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微風買的到之新啤酒心得~







拜託奇摩大人,請不要再隨便刪照片了!如果認為檔案太大,我會把他縮小.每張照片都是辛苦上傳的,請尊重部落客的權益!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不喝酒~


許是夏天到了,微風架上的啤酒選項也變多了,熱鬧滾滾:舉凡德國,比利時,英國,美國...叮叮噹噹的亮眼啤酒瓶,像霓虹燈般對著我照射,眼睛都快瞎了!
這天見到了兩瓶之前沒看過的啤酒(也許之前就有?),二話不說掏出只剩下五百塊的錢包(這五百塊原本要撐7天生活),帥氣的帶走了兩罐新朋友~

鏗鏗!試酒囉~(其實是藉機找朋友喝酒,如果你是酒鬼又是我的朋友就非常幸福,如果不是酒鬼就等著變酒鬼.)


1. Old Fog Horn (依蓮的分數 : B+ 分數我隨個人喜好給阿):

釀酒廠 :Anchor Brewery

風格:Barleywine(大麥酒)

酒精濃度:8.8% ABV

畫面: 上次喝英國的Thomas Hardy Barleywine時,出現了彬彬有禮的老紳士.這款口感則很年輕,有女孩子穿著絨毛質感的紅衣服跳舞的畫面.

評語:台灣又多進了一款Anchor酒廠的風格,出產於1976年,這是當時美國酒廠第一隻仿大麥酒風格(Barleywine)的啤酒,既然有wine這個字眼,當然是一隻給人濃厚印象的啤酒:酒精濃度高,口感濃厚,甜滋滋像要麻痺舌頭,尾端的苦味平衡滋味,比起英國的Barleywine,多了種美國啤酒花的杉樹苦味.

這款為典型的冬天啤酒,而且越放會越好喝.如果把它忘了放在角落也沒關係,今年冬天再開口感更柔順驚喜呢!



2. Gouden Carolus Ambrio(依蓮的分數:B-)

釀酒廠:Brouwerij Het Anker

風格:Belgian Strong Pale Ale

啤酒濃度:8% ABV

評語:
跟其他Gouden的啤酒相比,這款印象反而不深刻.除了有麥芽味,還有點燒烤麵包味,一點梅果味,除此之外非常順口,以8度來說口感溫馴的像隻小貓咪.但我比較喜歡它綠色那瓶(Couden Carolus Hopsinjoor),多了比利時啤酒的高傲,苦味也更強烈能均衡麥甜.(我是苦瓜支持者啦!)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不喝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