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Anchor啤酒來台灣





~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不喝酒~


終於,有美國精釀啤酒登台了!說實在,我已經有點喝膩的比利時啤酒,開始懷念起單純快樂的美國精釀。有趣的是,已前在美國都愛喝比利時啤酒,反而不削當地的精釀,而現在,才開始尋找起美國精釀的影子。

好消息,美國老牌精釀始祖,Anchor 啤酒廠終於登台了!那天在記者會上,遇到進口Anchor的包老闆,他跟我說他的包式公司,目前還在跟Oregon等地的啤酒商洽談,很快的就會進口別牌的美國精釀了!

但重點是,Anchor要先賣得好,包式公司才能支持下去,也才能進口更多美國精釀,Anchor目前在微風超市有賣,請大家買來喝喝看!



台灣總共進口了三款最具代表性的Anchor啤酒,分別是Liberty Ale,Anchor Steam Beer,Anchor Porter。在此簡單介紹一下:

1. Liberty Ale(6%)


特色: 標準IPA愛爾風格,Cascade 啤酒花的香味很重,因為在熟成過程又多加入新鮮啤酒花(dry hopping),因此滿滿啤酒花香味,非常美國精釀風格的啤酒。(Ps. 快被旁邊的礦泉水瓶給氣死!!!)


2. Anchor Steam(4.9%)


特色: 我在部落格介紹很多次這款啤酒,1896年誕生的它,在1971年首度上市,其地位也會被列入傳奇啤酒之一吧!Anchor Steam用拉格的酵母,放在適合愛爾的高溫發酵,就變成這款口味煙燻且有仙草味(仙草味?我真的覺得有嘛..)的啤酒,讓美國人對精釀啤酒產生興趣的代表性啤酒!(琥珀色很漂亮呢~)


3. Anchor Porter(5.6%)


特色:Anchor Porter帶著深沉的黑色,泡沫也帶點咖啡色,Anchor Porter是採自然發泡的釀造,喝起來口感很細膩,帶著巧克力香味和些許葡萄乾般的酸味,因此喝起來不膩,讓人容易一口接一口。(我覺得比Liberty Ale 和Steam Beer更容易上隱。)


包老闆說他本來很想進口Anchor的Christmas Ale,可惜因為是季節性的啤酒(只從11月到1月生產) ,無法提供進口!
我非常期待能有更多美國精釀進來,鼓勵大家買來喝喝看,濃烈的啤酒花香和輕鬆順口的tone調,跟比利時啤酒有不同的口感喔!

~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不喝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