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手腳很快的桃園啤酒農場



去年開幕的桃園啤酒農場在網路上的啤酒愛好者之間崛起的很快,詹老闆善用網路行銷,也懂得跟酒友彼此互動討論,短短幾個月,就已經比一些台北的啤酒商店更出名!!啤酒農場的選擇不僅專業,也以新,快,具話題性為主,不少限量酒款的"處女秀"都獻給了啤酒農場,像之前的貓頭鷹啤酒或Elysian咖啡啤酒等,吸引台北的朋友紛紛下殺買酒去。我也不意外,上個禮拜終於以買手工擀水餃的名義懇求男友載我至桃園一程,興沖沖的拜訪久聞大名的"啤酒農場",踏入店家時忍不住大叫"媽,我終於到啤酒農場了!!"。

~啤酒農場~
電話:03 456 1569
營業時間:周二~五 18:00~22:00/ 周六 14:00~22:00
Ps.過年期間8日是最後一天,16日會再度開門營業~


別以為開啤酒店好玩又很容易。啤酒的利潤低,擺放時間又不長,還得說服許多嫌貴的老台啤咖,這些人繞一繞常常空手就掉頭走人,培養新酒客其實不容易。在租金昂貴的台北,啤酒店想跟遍地開花的葡萄酒和烈酒店相比,實在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聽一聽桃園啤酒農場詹博的心聲就知道,他和老婆都是靠著一片丹心撐著,扣掉店家開銷利潤就差不多了,遑論支薪,所以我們酒友的支持鼓勵是他們持續下去的動力,你們說是不是阿!

農場的位置不是很好找,Google Map就帶我到錯誤的地方,認明上圖這個大招牌就對了。由於位置不是在市中心,很少有路過客,客人幾乎都是專程前往,像下圖這位少數住在農場旁的老客人就很幸運了,離家近,三不五時就來挑選新酒款,他說酒海一踏入就無法自拔,也常來這找老闆喝上一杯。啤酒農場竟然就開在他家旁邊???我真的很羨慕他的好際遇ㄚ....


號稱"詹博"的可愛老闆,網路之前一直誤傳他是中醫師(到底是誰先開始),其實是愛喝酒的業務,愛到自己開了間店,找到了絕佳藉口大喝特喝。店中間擺放的木桌椅提供了朋友們喝酒的絕佳場所,詹博跟附近的Show How Coffee常一同合作辦品飲會,推廣知識,桃園地區的品飲文化就靠他們努力了!

啤酒農場養了各國的牛羊,豐富的比利時選項應有盡有,再下面一張的Chimay Cint Cinquante是新貨色,Chimay 2012 Grand Reserva瓶裝設計也跟以往不同,紅色的盾牌很適合中國新年的喜氣氣氛!

之前缺貨已久的Cantillon終於到貨囉,看到時二話不說的買了用上百分之百淡麥芽的Cantillon Iris(一般是35%小麥),並以50%的乾燥啤酒花,加上50%的新鮮啤酒花,比一般100%的乾燥舊酒花不同,是挺具實驗性的酒款,我預計擺放個一年後再品嘗!

英系啤酒如Brewdog,Fuller's的1845,Reserve或桶陳系列的一應具全。一般酒客喜歡的水果啤酒也有各式各樣的口味,保證不會空手而回。詹老闆說目前賣的最快的紀錄還是貓頭鷹啤酒,不到一個禮拜追加了三次貨,現在想想都覺得厲害!

Struise酒廠的頂級Pannepot系列也進口到台灣囉,被列為Ratebeer 2012年前50名最佳啤酒,讓不少啤酒迷都非常期待,待我開箱文之後再跟大家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