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莓馥四溢~~TRAQUAIR Jacobite Ale



濃厚苺果氣息的"TRAQUAIR Jacobite Ale",是我到目前為止今年喝過最"WOW"的一款啤酒,甚至以小S代言的“馥苺飲“作形容也不誇張。Jacobite Ale是古老的蘇格蘭酒廠"TRAQUAIR House“中最頂級的酒款,去年中我在“阿爾發洋酒”購買一瓶就快400元台幣,雖然有點心痛,但如今卻後悔沒有多買幾瓶阿........


TRAQUAIR House有點類似"草山行館"的概念,保留蘇格蘭最早給國王與皇后打獵的度假小屋,且開放民眾參觀導覽,住宿,婚禮場所使用等,最特別的是回復當年自行生產啤酒的傳統。逛TRAQUAIR House像是在逛博物館一般,保留傳統設備,像是上1736年購入直火加熱的開放滾沸槽,也是英國唯一一間用上木桶開放式發酵槽,House Ale更放入舊木桶內熟成,不同於一般剛鐵般硬梆梆的酒廠。TRAQUAIR House年產量不算多,一年約600木桶還出口到全世界,台灣能夠喝到算是很幸運呢~


下圖:(截取自TRAQUAIR網站) 釀酒師正加入啤酒花至直火加熱的開放滾沸槽,對過程看得一清二楚。

下圖:(截取自TRAQUAIR網站) Traquair保留了英國唯一還在運作的開放木桶發酵槽,地板還是最傳統的石子地。

Jacobite Ale以十八世紀的酒譜作依據,酒精濃度達8度,並放入比立時人最喜歡委綏(Coriander)香料。一倒出,顏色為亮棕色,泡沫雖多但消散的挺快,一靠近鼻尖就像聞到紅梅口香糖的香味,結合著麥芽糖,巧克力等甜美感,入口,哇,好棒好香的草莓餅乾滋味,深沉馥郁,又像在喝自然的草莓巧克力牛奶般,尾韻帶點藥草,香料與些許白蘭地的溫暖香氣,增添了令人回味無窮的複雜度!!這款酒有著嚴肅老人家的外表,一喝又像在扮萌般俏皮,有著意想不到的年輕活力。如果總分是一百,我會給到98分的喜歡~~可惜的是去年進到台灣量就只有少少的幾箱,已經全數賣完,就看進口商何時再進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