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7-11再見蹤跡:Samuel Adams Boston Lager


最近在7-11又見到美國波士頓知名啤酒廠,Samuel Adams的Lager啤酒,我彷彿在酒櫃上看到明星現身在一群普通人裡,機不可失,我馬上買了好幾瓶帶回家!Samuel Adams背後的釀酒廠為Boston Beer Company,它的歷史訴說著美國精釀酒廠的奇蹟典範,創辦人Jim Koch是哈佛商學院畢業的高材生,也來自六代傳承的釀酒世家,然而爸爸一代卻已有30年不釀酒。1984年Jim憑著曾曾祖父的釀酒配方創辦酒廠,充分運用金融背景精準行銷,最終在華爾街以SAM之名掛牌上市,更成了美國最大的美國人擁有啤酒廠(如今規模以大大的超越精釀,旗下有近800名員工,一年超越100萬桶)!

Samuel Adams是美國知名的歷史人物,他畢業自哈佛,曾是美國革命與波士頓茶黨的領導者,也是總統約翰亞當(John Adams)的姪子。而這樣的偉人背景竟然跟啤酒有關係,他的父親經營專為啤酒製造麥芽的麥芽廠,Samuel也曾在失意時擔任過麥芽師的工作(Malster),對啤酒有一定的認識。Jim Koch透過啤酒向這位偉人致敬,大概覺得自己跟Samuel Adam有類似之處吧。

7-11櫃上出現的Samuel Adams Boston Lager是Boston Beer Company的旗艦啤酒,釀酒配方傳承自Jim的曾曾祖父,Louis Koch。雖然名為"Lager",風格卻非一般熟悉的皮爾斯啤酒,而是美國的Amber Lager(紅拉格)。這款啤酒顏色透著銅紅色的晶亮色澤,用上四種高貴啤酒花如Hallertau Mittelfueh,Tettnang等,的帶給啤酒豐富的花香,草藥與杉木的香氣。Boston Lager的酒體中等,香氣飽滿,先是甜美的柑橘,焦糖,餅乾般的口感,接著尾勁繞出花香與草藥香,乾爽迷人。只有5度的酒精讓人既能輕鬆面對,又不感到味覺無聊,足以打敗市面上一整票無趣的Pilsner Lager,大大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