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貓酒館**搬家囉~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不喝酒~

常在師大區域鬼混的人,一定知道有一間小小的,暗暗的,可以帶寵物入內的貓酒館Bistro O。之前貓酒館因為租約關係,原本就很隱密的門口消失了,改搬到了旁邊二樓的空間,一上樓梯還以為闖進了住家。但開了門,氣氛超讚,比原本的空間舒適,有點artsy,是我喜歡的那種風格啦。


貓酒館Bistro O(搬家囉)
地址: 師大路49巷3號2樓
電話: (02)2363-7170
啤酒: 多種比利時啤酒(Maheur、Liefmans Qoudenband等),北台灣荔枝啤酒、白啤酒


貓酒館是藝術家毛牛的姐姐開的,因為採訪巧克力的關係,認識了毛牛與巧克力師傅大萬,之後就決定出來喝酒聊天。毛牛當然是帶我們到他最熟悉的地方囉。





這裡的比利時啤酒選項很棒,看的出老闆娘有細心挑選。我挑了一款Liefmans Qoudenband, 店家稱之為"紅酒啤酒",其實風格是法蘭德斯棕啤酒,又叫Oud Bruin(之前有介紹法蘭德斯紅啤酒),也是屬於酸啤酒的一種(用類似Lambics的酵母)。裝瓶時會在瓶中留下酵母,因此經歷二次發酵,所以會越陳越香。這款啤酒滋味很讚,濃度高達$8%,但喝起來卻清爽好喝。苦味不明顯,在口腔散發酸蘋果、櫻桃、葡萄乾的口感,尾勁則像淡雅的醋一般,帶著濃郁卻宜人的酸味。基本上我給這隻酒A的高分,如果女生不喜歡啤酒苦味,卻又想快點喝醉,這款是非常非常不錯的選擇喔。




店內每個人看起來都好文藝喔,氣氛很自在,我很喜歡這種fu耶,這裡變成我的新秘密基地了!



細節上的裝飾也展現出個性,像造型燈飾,牆上貼花等,在細節上都營造出迷人的氣氛。適中的燈光也讓人覺得很舒服:)





這次啤酒之旅喝了三款,第一款就是"Goudenband"囉,第二款是日本酒吧文章介紹過的Maheur,第三款則以北台灣的白啤酒收尾。我知道我的順序不對,但心血來潮嘛......






謝謝大毛當天請客喝酒,他接下來要去巴黎三個月(好羨慕....),希望他一路順風,回來後跟我分享有趣的故事喔。當天也吃了大萬師傅的美妙巧克力,他說他正籌備著開店計畫,到時再跟大家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