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需要耐心的收藏品:2009 Fuller's Vintage Ale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不飲酒~




去年在微風買了一瓶Fuller's Vintage Ale之後,放了半年後,在一個寒冷的夜晚我忍不住把它開來喝.........






結果是...我實在太急性子了!! 味道很香也很甜,濃濃的烘烤麥芽與焦糖味在嘴中散開,但是深度不夠,有點像是很漂亮新做的磁壺但卻不如骨董來的有味道,喝到最後太甜了很膩.........但這都是我的錯,因為這隻Vintage Ale本來就至少要三至四年才會好喝!



跟一般啤酒不同,這隻Vintage Ale是學紅酒用年分去區分,也鼓勵了酒客有"收藏啤酒"的概念。由於在瓶中放入了適合二次發酵的酵母,酒精濃度達8.5%,酒體做的又甜且濃,酵母才隨著時間慢慢的吃掉瓶中的糖分,慢慢轉化,我現在開,就像喝到非適飲期的紅酒,當然會失望!




之後點閱了豪邁的網站,果然這隻酒的最佳適飲期是在"三~四年"後,文章也提到了Fuller's自1997年後,每年十月都會推出當年的Vintage Ale,我則再想,如果能夠一字排開的垂直品嘗01, 02, 03, 04, 05的酒款,結果一定會非常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