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到東京必去的啤酒商店 - 目白田中屋




有過心臟加速跳動,腎上腺素飆高的感受嗎?東京的目白田中屋就給我這樣的感覺。這裡提供來自日本,英,美,歐洲各地的珍貴精釀啤酒,當看到很難買的傳奇啤酒,Westvleternen 12,我的心臟都快從胸膛裡跳出來了!


目白田中屋(Mejiro Tanakaya)
地址:3-4-14 Mejiro Tosima-ku, Tokyo 171-0031
電話:03-3953-8888
營業時間:11:00~22:00(星期日休息)


Westvleteren之前有專文介紹過,簡單來說,世界上只有七間修道院出產的啤酒夠資格稱為"Trappist Beer"(修道院啤酒),而Westvleteren的酒更是其中聲譽最高,市面最難找,且唯一由憎侶親自釀造的啤酒。旗下分別有綠色的Westvleteren Blonde,藍色的Westvleteren 8與黃色的Westvleteren 12,酒精濃度由最淺的5.8%ABV,8%ABV與10.2%ABV這款啤酒市面上少見蹤跡,上次是我親赴比利時扛回來綠色與藍色兩瓶,這次三兄妹竟然在東京的田中屋一次現身,讓人大呼驚喜!

圖:Tanakaya Mejiro就位在JR目白站旁左轉,認明清楚的Tanakaya招牌就對了,非常好找。



田中屋是日本No.1的啤酒商店,獨到之處是提供"基本款以外的特殊啤酒"。當地出名的精釀品牌如Hakusekikian,Swan Lake,Isekadoya Beer,Baird Beer,有一些用清酒發酵,日本種植的啤酒花,或者富士櫻桃釀造的啤酒。而進口國外的好啤酒實在說也說不完,除了Westvleteren之外,還有Brewdog,Mikkeller這些目前很hip的品牌,美國Stone 特殊款項,Sierra Nervada的Celebration Ale,Dogfish Head的120 Minutes等。德國,比利時的特殊酒款也一大把,甚至連義大利的第一間精釀酒廠,Baladdin都有!大家可以想像的到我興奮到快喘不過氣的心情了嗎?



田中屋的啤酒都是由這位經理 Kitayama桑挑選(雖然否認,但我很懷疑他是老闆)。Kitayama桑很忙碌的在整理啤酒,搬東搬西,但只要他雙手一停下來,我就抓著Kitayama桑問東問西,"這啤酒如何進口?""去過那間酒廠旅行過嗎?"可惜Kitayama的英文不好,大部分都一副"Waganai"的樣子。但我還是請他介紹我八隻最推薦酒款,準備扛回台灣好過冬。




除了啤酒,男朋友說這裡的威士忌選項也非常獨特。可惜我對威士忌沒有研究,否則可能會血管爆裂中風了!


舉凡啤酒杯,啤酒海報,啤酒杯墊都有在賣,這天就花了快一萬日幣買啤酒,到田中屋別忘了多帶點錢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