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東京Popeye酒吧二訪




上次拜訪東京的Popeye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去年過年本來要去,但到的時候竟然因故公休一天(氣得牙癢癢),各位能想像我坐地鐵轉一轉將近一個小時,結果竟然沒開大受打擊的心情嗎嗎!!今年十月又到了東京一趟,除了目白田中屋外,茲茲念念的就想再去一次位於兩國的Popeye,還將約在那碰頭的東京友人拖下水,"你一定要挑個那麼遠的地方嗎??"友人有些莫名其妙的說。不管,我就是一定要去啦!大家看照片就知道Popeye有多迷人了,真是日本精釀啤酒的殿堂阿!


這是我與老闆青木先生第二次碰頭,他似乎已經忘記"Taiwan謝"這位小姐了。健談的青木先生英文算不錯,我們聊到這個周末即將登場的日本精釀啤酒祭典時,還勸我一定要留下來參加。可惜時間不允許阿~

酒單跟三年前相比酒選變得更豐富,多了不少新興的日本精釀啤酒廠,總共喝了伊勢角屋Brown Ale,Fujizakura富士櫻高原的Weizen,博石館的Brown Ale,Fukushima的Pilsner,Baired酒廠的Stout等八種,每款各有風味,表現得算很不錯。


我點了8個Sample的大酒盤,一口氣能喝上八種,酒杯上更貼了酒款的貼紙,非常貼心。旁邊的人看到這都漬漬稱奇,想說這兩個小姐是心情不太好嗎?!我很喜歡博石館的Brown Ale,用上野生酵母釀製,像醋般酸香有層次,不輸給國外的釀酒廠。

右邊就是我美麗的友人,當天大老遠從六本木跑到偏遠的兩國,真是苦了這位標緻的小姐了!不過也讓她開開眼界,感受到精緻啤酒的魅力。

當日隔天是日本休假,所已晚上人滿為患,越晚越熱鬧。走到吧台前人人都想跟你哈拉,就連酒保也不害羞的做出了小兔子的手勢。我常想這就是啤酒的魅力,給人剛剛好的微醺感,又開心又隨興,總能輕易的跟人變成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