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與德國主廚喝啤酒- 巴獅子



↑主廚Stephane來自慕尼黑,也是每年十月啤酒節的常客,很瞭解“美食伴美酒”的概念。他因為在澳洲打工而遇上台灣女孩,進而成為台灣女婿,也希望能把家鄉的美食忠實呈現。

巴獅子
地址:敦化南路2段63巷19號
電話:0223256457
招牌菜:德國豬腳,香腸
啤酒:Ayinger Dunkel, Ayinger Hefe, Ayinger Ur-weiss(限定款), Konig Ludwig Hefeweizen, Kodnig Ludwig Dunkel, Eringer Dunkel, Eringer Weissbrau, Warsteiner Dunkel

巴獅子開幕沒幾個月,最近因蘋果日報報導而大紅,周末直到三點還有客人。地點位在遠企附近,一樓的小店面專賣外賣,地下室則藏著一間飄散濃濃德國風情的餐廳。勾起我興趣的除了美味的豬腳之外,Ayinger 的Dunkel也是重點之一,另外還有不好找的Konig Ludwig Dunkel,在這裡,台灣美味的十月啤酒節酒款通通到期了!

這裡的豬腳必須要前一天預定,Stephanie買新鮮的黑毛豬豬腳後,用上德國進口的香料醃漬一整天,接著進烤箱後每小時用小麥啤酒淋上一次。據Stephanie的說法,淋啤酒是慕尼黑的做法,保持肉質的香氣與嫩度。它的豬腳皮脆肉軟,油脂不肥滑嫩,還有種說不出的美味香氣。搭配上Ayinger的Dunkel,烤豬腳配上巧克力與焦糖香甜,讓我當場有"翻白眼"的感動!Ayinger的Dunkel的鼻頭上飄來輕盈的烘烤甜香,中等酒體滑出牛奶巧克力,烤麥芽,黑糖的甜味,尾段細膩迷人,帶著令人感動的黑糖水甜味。


巴獅子的香腸也非常美味,Stephan從德國進口絞肉機,讓豬肉達到他理想中的細緻程度,再已進口香料醃漬煎烤。入口流出淡淡香氣十足的肉汁,細膩的豬肉咬起來毫無負擔,越咬越多汁,混合出豬肉的香氣。主廚並對台灣的黑毛豬大加稱讚,覺得不輸給德國豬肉呢!

朋友點的是Ayinger的未過濾小麥啤酒(Hefeweizen),混雜的土黃色中飄出新鮮的香蕉氣息,入口飽滿中帶出麵包,香蕉,丁香等,留下淡淡又令人滿足的甜味。Ayinger果然是最受推崇的德國釀酒廠之一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