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馬英九啤酒???




今天在啤酒網站看到一個很有意思的新聞.

紐約布魯克林區的Sixpoint Craft Ale 微型釀酒廠, 在民主黨競選休息的五個禮拜中, 將推出限量生產的"啤酒花歐巴馬" 啤酒 (Hop Obama). 當然這家主人(Shane Welch)支持哪一位候選人也很清楚了.

據描述為了配合歐巴馬反傳統的理念, "啤酒花歐巴馬" 也同樣不照傳統ale釀造手法進行. 這款5.2ABV的啤酒總共用了五種不同歐洲水晶麥芽, 和三種美國啤酒花.

哈哈真好玩. 不知道台灣會不會有人想釀馬英九或謝長廷啤酒? 讓酒鬼終於有藉口能招集朋友一起喝酒?然後接下來兩邊人馬打了起來? 或者會哭著抱在一起說,"我們都是一家人."?  這樣的啤酒想必會讓愛諷刺的紐約人, 點上一杯吧.



我曾經在布魯克林區的Fette Sau喝過Sixpoint craft ale. 這家店同時賣德國燒烤肉類, 我去採訪過, 油滋滋的菜色但燻烤的入味. 價錢雖然高了點, 但純粹吃肉的爽感, 令人難以忘懷.

嗯既然沒找到Hop Obama的影像, 我就給大家看一下我在Fette Sau拍的照片吧.


這是他們的前門, Fette Sau德文是肥豬的意思=_=




這裡以前是修車廠, 所以主人保持他的髒舊感. 牆上畫著各部位的豬肉, 牛肉, 與羊肉.





這裡的肉類是稱斤賣. 還蠻貴的. 我因為採訪所以得到底下這一盤免費的. 下面這樣差不多要40美元吧.




重點來了. 這裡的Tap Beer, 竟然用不同的刀做裝飾! 感覺Bartender手一偏就會不小心刺傷. 每一款啤酒都是獨一無二. 因為老闆人面廣, 像Greenpoint Brewery 就特別為這家店釀造Greenpoint Lead Pencil. 這裡還有全紐約最厲害的波本酒選擇.




老板Joe Carrel同時還經營另一家我常在部落格提起的Spyuten Duveil, 哪裡是全紐約數一數二的啤酒吧. 別以為Brooklyn還是治安不好, 到處都是黑人的地方. Williamsburg(Brooklyn其中一區, 坐L線到Bedford Station, 從曼哈頓只要五分鐘)可是平均年齡25歲的藝術家區域喔.



酒用可愛的玻璃瓶子, 是用half pint, pint, gallon等賣的. 我記得上面這樣只要6元. 這種好的精緻啤酒算很便宜. 而且喝起來超新鮮! 嗯嗯這叫甚麼名字呢......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