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感謝紐約帶給我的那一年 - 啤酒




在紐約之前, 我在西雅圖讀了書. 在西雅圖之前, 我在波士頓讀書. 但沒有一年像我在紐約的那一年, 那樣的開眼界. 那樣的令人回味. 而人生也不過就短短幾年而已. 同時也要感謝紐約讓我認識了啤酒, 這樣得好玩意兒. 點綴了我的人生,也讓我對生命保有熱情.


還記得剛開始在紐約West Village的一家bar 叫Red Lion. 在這家熱鬧的鄉村酒吧裡有個這樣的談話.

 認識不久的朋友Brian問我說, "你要喝甚麼呢? "
 "Corona", 我說. 那時候去哪裡都點Corona, 想想真是俗斃了.
"什麼?"  我朋友Brian 對他旁邊Matt說道, "這個女孩竟然點Corona."
"那不然我該點甚麼呢?" 我有點不好意思.
"嗯. 女生的話就點Stella Artois 好了. 看起來比較酷喔."


就這樣, 一個膚淺得理由開啟了我研究啤酒的契機.

---------------------------------------------------------------------------------------------------------------------------
不免俗的介紹一下現在超紅得Stella Artois.  真得是很撈叨的我-_-



Stella 目前是由全球數一數二大的啤酒廠商InBev 釀製, 產自比利時. 全球每年銷售量驚人, 台北在Tavern, On Tap, JB's 等都看得到.

口味並不是炫到哪去, 為一般Lager. 金黃色的顏色, 啤酒花與麥芽的平衡, 比一般得Heineken, Budweiser, Coors 等, 更優良些. 所以如果今天只想悠閒得喝杯, 順口, 氣泡豐富(可以生出五官皺在一起的阿~~~ 表情), 不用想太多的啤酒. Stella Artois 是不錯的選擇.
-------------------------------------------------------------------------------------------------------

回到正題, 自那次發現,"喔, 原來叫Corona或Heineken不太帥氣" 之後, 我就決心四處品嚐不同啤酒, 也開始讀書了解啤酒常識, 久而久之生出了"啤酒真是太有意思"得念頭. 一心只想要在叫酒時, 顯露出專家般的" Stella是不錯, 但讓我介紹另一款..."的情景. 當然除此之外, 愛上啤酒還有一下幾點理由:

1. 啤酒價錢合理.

這是很重要的, 因為合理的價錢, 讓人不用心疼的裝凱裝闊. 花個美金10塊, 就可以享受到好喝得Barley Wine. 不僅感受到質感與尊重, 口袋得洞也不會破太大. 比起動不動1000台幣以上的紅酒, 是有其優點之處.

2. 酒精濃度適當.

一般市售啤酒大多都4, 5%ABV, 只要你不為了逞強或快點醉而喝多喝快, 基本上聊天兩個小時喝個兩三杯是很合理的. 像比利時許多濃度較高的啤酒, 更慢點喝也無所謂. 如果是伏特加, 除非調酒, 否則持續喝個兩小個小時, 就醉歪歪了吧. 啤酒可以一直讓人維持在微醺的美好氛圍中.

3. 啤酒吧輕鬆氣氛.

專賣啤酒的酒吧氣氛愉悅, 因為符合第一點價錢合理的關係, 裝潢都是較為輕鬆的. 你不用打著西裝領帶, 也不用裝酷耍帥, 反正就是進來喝一杯, 紓解心情罷了. 看到旁邊陌生人嘴中上沾著芥茉醬, 還可以說"先生, 嘴巴旁沾到了喔.", 然後會心一笑.





沒錯, 這是在日本惠比壽釀酒博物館照得. 很不想一直講, 但我真的沒那麼醜~~~眼鏡把我迷人雙眼都遮住了~~背後是麥汁沸騰機, 是吧?!

嗯! 大家也來分享一下喜歡啤酒的理由吧. 也希望台灣有更多地方可以跑. 好想找專賣德國啤酒的地方喔! 北台灣啤酒也很讚! 多多提倡台灣當地精釀吧~~~~

~開車不喝酒 *  未成年請勿飲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