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Scottish Ales (蘇格蘭愛爾)




蘇格蘭愛爾是我很喜歡得一隻啤酒種類. 幫大家整理ㄌ三個重點. 我人真好~

1. 因為愛爾蘭太冷,沒有產啤酒花,因此特別強調大麥口感(malty),但是卻沒有比利時ㄉBrown Ale酒精那麼重是非常好下肚非常可口得一種酒款也因為在沸騰麥汁時花費較久的時間, 因此顏色為酒紅色偏棕同時也讓啤酒變得比較甜.

2. 蘇格蘭愛爾還有一個特色是不怎麼苦也是因為沒有啤酒花產量所以叫為注重大麥的口味全麥的威士忌名聲就是從蘇格蘭打起來ㄉ嘛~

3. 第三個重點呢就是說, Scottish Ale的濃度有分 light(), heavy(), export(出口也就是更重意思). 再濃就是Wee Heavy, 又稱Scotch Ale 你也常會看到瓶罐上會有數字60, 70, 80, 120.

60/ = light ()
70/ = heavy ()
80/ = export (出口意為更重正因為賣出口所以酒精濃度當然要高點才保存得久囉!)
90/~120/ = Scotch Ale, 又稱Wee Heavy

不過其實說淡或重酒精濃度都差很少因為基本上這數字是用發酵前的麥汁濃度去分得.

......呼好累講一講汗都冒出來了我想我可能老了肝不行囉.......

我真愛演....

好吧就一如往常地介紹我喝過ㄉScottish Ale. 首先登場ㄉ是超好喝ㄉBelhaven Wee Heavy!


嗯. 真得很好喝. 我只記得有葡萄乾味道, 巧克力味濃郁, 靠在鼻子麥香濃郁. 更重要得是, 它不苦一點都不苦! 濃度也只有6.5%. 可以說外表陽剛味十足( Scottish Ale得瓶子都很像戴了盔甲ㄉ啤酒瓶), 但其實一開口就馬上笑臉跟你裝熟ㄉ男人.

嗯, 在附幾張其他牌子得照片ㄅ, 讓你對穿著盔甲ㄉ瓶子有些概念.



~開車不喝酒 *  未成年請勿飲酒~



嗯我描述得真好! 哈!

補充一點,昨天我去師大附近得JB's, 有喝到Belhaven's Scottish Stout. 有Scottish Ale甜而不苦ㄉ特徵, 大家可以去試試看.

~開車不喝酒 *  未成年請勿飲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