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2008 日本啤酒吧之旅- Bois Cereste




新年快樂~~~恭喜恭喜阿賀喜你~~

唉我可憐荒廢ㄉ網站, 一定渴望啤酒汁液很久了. 想必嘴唇破裂, 心智也有些許缺損了吧. 不過我為它帶來日本新鮮自釀啤酒, 想必像朵枯萎花朵又鮮活了起來.

我廢話真多...

話說回來, 春節我們一家三口, 爹, 娘, 與我(我弟在遙遠ㄉ舊金山上班), 飛到了日本東京展開為期四天五夜自助旅行. 行前我就興致勃勃, 想要一探日本精釀啤酒ㄉ風味. 雖然很懷疑我那對酒精皺著眉頭ㄉ老爸, 會有甚麼反應. 搞笑ㄉ是, 當我問起老爸老媽時:

我: "老爸, 我要去啤酒吧. 你就和老媽自己去逛吧."

老媽:" ㄛ! 那我也要去. 老爸你先回旅館休息一下."

老爸:"甚麼?! 那我也要去! 要看緊你們免得喝醉!"


帶著無言又有趣ㄉ心態, 一家三口ㄉ啤酒吧之旅便成行ㄌ. 一共抽空去了兩家, 雖然我從網路上找到十幾家資料, 但從我老媽排得從早到晚觀光之旅, 實在沒有時間! 就等下次跟愛好啤酒朋友, 一起好好探險吧!

第一家去ㄉ是位在赤坂Bois Cerest.





有超過四百種比立時啤酒, 豐富種類另外嘆為觀止. 門口還貼有老闆和啤酒之神Michael Jackson合照 (此Michael Jackson 非彼瘋癲Jackson)!   p.s. 我這沒化妝戴眼睛模樣, 真是醜到翻掉!


店裡氣氛非常溫馨, 像小木屋ㄉ佈置, 小小ㄉ吧台, 卻有各式各樣酒廠ㄉ杯子. 有一種"真該對啤酒好好致敬"ㄉ感覺, 老闆非常珍惜也很懂啤酒. 他跟我們說每年他都要去比立時一趟, 去參觀各大酒莊. 對比立時啤酒興衰史, 可以講ㄉ滔滔是道得真正達人.

我老爸說他不要和啤酒沾上邊,叫我把他臉塗掉...


我給爸媽叫ㄉ是這款山田正春老闆最愛ㄉ比立時小麥酒. 濃密ㄉ蜂蜜與花香, 適中苦味與厚實泡沫. 可以說是讓初學者一喝就愛上ㄉ啤酒.




接下來我大聲ㄉ跟老闆說, "請幫我選好喝Barley Wine". 老闆微笑ㄉ從酒櫃拿出各式各樣Barley Wine. 突然覺得我自己也蠻愛喝, 他拿出來ㄉ我竟然都喝過ㄌ. 在他百思不解一個小女生怎麼那麼愛喝啤酒, 然後在櫃子裡拿出了我沒喝過ㄉMalheur 12.


這是一家小型ㄉ自釀啤酒廠出產. 12%ABV, 號稱Quadrupel, 就是比Belgian Trappist ㄉTriple 口味再更豐富些.非常滑順, 酒紅色顏色很漂亮. 麥香濃郁(很malty), 有點兒水果味和一點兒啤酒花. 當然少不了比立時酵母味道.  很順口, 讓人不自覺在聊天ㄉ快樂時光中, 通通喝完!


看到老闆這樣為了啤酒把一生都奉獻進去ㄉ人, 心中真是有著滿滿感動. 提到啤酒就開心ㄉ不得了ㄉ眼神, 和寶貝ㄉ從櫃子裡拿出珍藏ㄉ啤酒, 這樣全心全力得心情是非常具有感染力! 這裡每樣啤酒都非常照規矩ㄉ有專屬杯子. 400種比立時啤酒呢!! 真是不簡單阿!




店裡充滿著歐洲風情. 門口滿滿ㄉ彼得兔收藏, 極富童趣. 還有一點! 就是這裡住址非常非常難找.......我差點要放棄了.....好險問到了認識老闆ㄉ路人. (Halleluja~~ 我真他媽ㄉ狗屎運!)


Bois Cerest資訊:
地址: 東京都 港区赤坂2-13-21 清川ビルB1
電話: 03-3588-6292
營業時間: 18:00~24:00(禮拜天公休)
地圖: http://gourmet.livedoor.com/restaurant/5198/map/
地鐵: 千代田線赤阪站2出口走路3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