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春天到了~Flanders Red Ale (法蘭德絲紅愛爾)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不飲酒~

前幾天晚上在Bliss聽音樂時,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聽到一些外國人在喊叫,
"Taiwan needs more microbrewery!" (台灣需要更多精釀啤酒!)

沒錯, 他完全說到我的心聲了, 我馬上吼叫的回了一句, "You are so right!'

是阿. 還記得我去日本時, 啤酒吧滿載著當地精釀的啤酒,而且日本人還非常引以為豪. 這讓我更希望能開一家啤酒吧, 不只幫助台灣本土啤酒, 同時也能進口日本精釀, 嚐嚐亞洲人不輸歐洲的手藝!



話鋒一轉, 適合冬天的比立時啤酒喝的夠多了吧. 春天到來,好像也該迎舊換新的喝喝春天的啤酒了喔.

在這裡想要介紹Flemish Red Ale, 法蘭西斯紅愛爾. 這款啤酒非常特殊, 有養樂多口感加上起司般的餘韻, 我記得拿給我弟喝時, 他一副"這甚麼阿?!" 的驚訝表情. 這酸甜的口感, 還蠻像春天善感的心情.

法蘭西斯紅愛爾是比利時啤酒一種, 法蘭西斯是比立時講法語的ㄧ區。 使用類似lambic啤酒的手法,混合新舊啤酒。 顏色想當然爾是紅棕色, 特色是怪異的酸味, 像養樂多加上梅子,麥芽烘烤的味道依稀傳遞著. 這款啤酒蠻貴的, 用傳統的手法釀造, 通常在橡木桶內放置一年以上.

酒精濃度: 6.20ABV
飲酒畫面: 波西米亞的女人看似無拘無束很有個性, 但其實正認真的賣著親手鍽織的藝術手提袋.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不飲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