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金式世界紀錄跟啤酒有關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不喝酒~


大家好~~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  其實一直有在掛心啤酒部落格, 原本想要一個禮拜寫一篇.....如今....天阿以經過了兩個半月沒有更新了~~~ 雖然是這樣...但還是有部落客留言....每次想到有默默留言的部落客, 心中都覺得一陣感動. 以後一定要好好更新! 碧魯萬歲! 


今天是要來閒聊的,那天在看旅遊生活頻道的LA刺青客,主角Kat突然說自己想要挑戰金式世界紀錄,也就是一次刺青400個人。Well,Kat要刺多少人不是重點,重點是當字幕出現金式紀錄時,Kat的口中說出了,"Guinness World Record"。Wait a minute... GUINNESS? 不是我去bar最愛點的啤酒嗎??

原來這個"金"字,是取自Guinness "G"字的諧音。1951年,Guinness釀酒廠當時的經理人Hugh Beaver,正興高采烈的參加著愛爾蘭的打獵派對,席間突然提到哪種競賽鳥類最快,一夥人彼此七嘴八舌吵得面紅熱熾時,這時,Beaver突然想到,這樣做好像沒甚麼道理....因為根本沒有證據誰會贏!!


腦筋動得很快的Hugh,心想 "ㄟ, 這種最快最高最屌的紀錄書,大家也許會有興趣喔."  回到英國後,Hugh趕快去找專門事實搜尋的公司,很快在當年的耶誕節出書後,Guinness Book of Reco竟然成為當年最銷售的書籍!



圖說:1955年的原版書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有點子就趕快去實行,有可能成為意外的hit sales!! well..怎麼從啤酒部落格變成勵志小站.....大家加油加油加加油~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不喝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