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傳奇啤酒- Samuel Smith Oatmeal Stout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不喝酒~



此時此刻,我正在啜飲著啤酒Samuel Smith Oatmeal Stout,平衡至極的啤酒,苦味和甜味在一線的兩端拉扯,非常可口,雖然顏色又黑又濃,但口味滑順細膩,濃度也只有ABV5.0%而以,一下子就喝光了呢








會提到這瓶啤酒,當然不只它好喝,也是佔具著很傳奇的歷史地位!首先先從了解Oatmeal Stout這種啤酒風格開始,Oatmeal就是燕麥, Stout就是黑啤酒,所以是在原本的黑麥汁內加入了燕麥,可能是燕麥糊,也可能是小燕麥,而由於其中高濃度的蛋白質讓啤酒多了苦味,膠質也讓啤酒變得很滑順像絲綢一般,因此平衡與柔順如絲的口感,便是重點特色之一!




Oatmeal Stout 其實是很古老的釀造方法,在中古時代加燕麥到啤酒裡甚至是很普遍的做法,但是後來就慢慢隨著時代轉換而消失了!不過,在1977年,知名的啤酒評論家Michael Jackson(不是那個恐怖的Michael Jackson-_-)在他的書上提到後,大家便跟著好奇起來,到底Oatmeal Stout是什麼樣的味道呢?







啤酒獵人: Michael Jackson(2007年過世)




於是,一位啤酒商人便很猴急的要求Samuel Smith 重新釀造這隻消失的傳統啤酒,20世紀第一瓶的Oatmeal Stout就誕生了!!! 喝起來苦甜適中的Oatmeal Stout我覺得是非常適合女孩子的啤酒,酒本身像是有點胖胖的甜美女生,講起話來清聲細語又很溫柔。喝完胃也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暖暖的,好像能夠安心入睡一般。可惜台灣沒在賣,唉,想喝的話可以拜託國外朋友幫忙帶,這隻啤酒很有名所以外國市場上很常看到咧~~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不喝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