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Libero新啤酒簽到!



今年夏天,台灣的精釀啤酒scene真是百花盛開!前幾天跟朋友到小自由咖啡廳,發現又有幾瓶新啤酒上架了,包括:Ayinger德國小麥啤酒,Samuel Smith有機草莓啤酒,Fuller's Jack Frost黑莓啤酒,與Fuller's XX 大師級強愛爾啤酒等,五顏六色的在啤酒櫃裡搖擺跳舞,我彷彿聽到各家酒款說著"選我!選我!"的嬌魅聲,聽得我心都酥了~

圖:Libero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小角落,好想把這小小的啤酒櫃搬回家,一瓶瓶細心品玩一番。


Ayinger的Brau-Weiss是今天令我最驚喜的一款啤酒。由港商Merchant du Vin進口,同時代理了英國名牌Samuel Smith的多項酒款,都是國際知名的牌酒廠!Ayinger的小麥列在Michael Jackson的前五大必嚐德國小麥酒之一,為此風格的經典酒款。這款小麥啤酒有5.1%ABV,瓶內有未經過濾的酵母,顏色橙黃混濁,一倒出瓶就帶出濃厚的泡沫,接著鼻腔飄入了淡淡的香蕉與酵母香氣,與一絲絲丁香。這款啤酒最令我驚喜之處,是口感帶著清爽的檸檬香蕉味,酒體卻很厚實,像是一開口就有超齡感覺的年輕女孩!大推薦!


今天還嘗試了另一款Samuel Smith的Organic Strawberry Beer,有機草莓啤酒。這款啤酒的草莓味非常濃,酒體中等,入口帶些醋般的酸味感,接著像喝了一瓶草莓優格一樣,芬芳無比,很難想像不能迷倒女生!但也由於草莓味濃到像糖果,讓我有後天加工的聯想,吸引力也相對較小。

Libero還有不少酒款我都還沒機會品嚐,等待這個禮拜五的啤酒品嘗會後,再一一向各位發表感想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