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居酒屋適合的啤酒發表!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不飲酒~

前幾天跟ㄧ位新認識的啤酒瘋,Nick,與另兩位朋友,一起約好了到市民大道上的十二燒吃飯。這位Nick曾經跑遍了西雅圖的各大酒廠,甚至準備代理工藝啤酒進來台灣,鬥志驚人。ㄧ聽到這種代誌,我馬上不甘示弱的,從家裡帶來了兩瓶珍貴的加拿大啤酒分享。Nick則是帶了德國的小麥啤酒Maisel Weisse,與英國的老公雞愛爾,要看看居酒屋的菜式到底適合哪一種。

結果揭曉.......咚咚咚咚.............IPA風格(印度淡愛爾)大獲全勝!(鞭炮聲)

啥米是IPA呢? 簡稱India Pale Ale,簡單一句, 就是啤酒花加的多, 苦香濃又帶果香的啤酒。(詳細解說請看之前文章) 居酒屋的菜色口味偏重,ㄧ般啤酒味道容易被掩蓋,反而是苦味特重的濃香 IPA,不論是菜、酒的搭配,都搭配得相得益彰,互相襯托增色!

當然我帶的這兩瓶IPA也十分精彩!第一名是Old Yale 釀酒廠的Sergeant's IPA,雖然瓶身是ㄧ隻很嚇人的狗狗,但我會給她"柔美"的評價!飽滿的果香傳來扎實苦味,卻有奶油、焦糖、杏桃的香味在其中神遊,從入口到結尾都給人意猶未竟的感動。如果硬要扯上那隻狗,也應該是帶著蝴蝶結的兇狠哈巴狗吧!


第二名則上是近來擠身於我最愛啤酒的名單之ㄧ!這隻風格很特別,為India Dark Ale,印度黑愛爾。釀酒廠商是加拿大維多利亞島上Phillips釀酒廠,不只泡泡細膩的不行,更有不咬舌的芬香苦味,與迴盪的葡萄乾、咖啡、烘烤的香氣擦出火花,想必維多利亞島上的好水質貢獻頗大!畫面就像是披上黑色絲絨衣看海的優雅海豹,哈哈。真的真的啦!


左邊那位就是晉升我喝酒夥伴的Nick 大哥,左手是他最愛的Anchor Liberty Ale,右手是德國的小麥啤酒Maisel Weisse,以後勢必會活躍於台灣的啤酒界啦~右邊是人很親和的David。


Nick專業倒Sergeant's IPA的樣子~~~


我與我最新喜愛的啤酒:Phillips Black Toque~~你逃不了我手掌心了~


大家好開心的聚會,滿桌滿谷的菜,口味不錯呦~我後面那位是親愛的表哥Peter,他今天篇幅很少,可能會私下找我抱怨。


好啦,我知道這篇文章對你們是虛幻的夢想,因為台灣根本沒進這兩瓶酒!沒關係,店裡面賣的Yebisu the Hop苦味有跳出,口感也佳,搭配居酒屋的菜色也是非常適合!不然包式公司進口的Anchor Liberty Ale,也是IPA的另種選擇喔。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不飲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