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比利時我來了(1)!尋找世界傳奇啤酒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不飲酒~

尋找這隻傳奇的修道院啤酒Westvleteran有多困難你得專門跑到比利時才買的到!

瘋狂的我就決定go了!這兩個月來我跑了韓國,法國,英國,比利時等,其中特別到比利時待了兩天,原因無他,就是為了購買這隻Rate Beer排名第一的傳奇啤酒。Westvleteran是七間修道院啤酒之首,也是世界上唯一還由憎侶親自釀造的啤酒,堅守傳統配方,美味被許多專家喻為世界第一。由於真正的修道院位置在比利時南方,路途太遙遠而且我跟著一位對啤酒冷感的女生朋友一起去,實在很難要求別人,因此就到首都布魯塞爾邊旅遊邊尋找囉!

圖:路上看到了比利時知名漫畫家,TinTin的漫畫招牌~

事前詢問過啤酒部落客Yau,他說,自己曾在布魯塞爾專門賣比利時啤酒的Beermania看過!找到了目標就大膽攻擊吧! Beermania的位置離地鐵站很遠,而且沿路的房子越來越爛,看到都是中東人,黑人等,我雖然膽子大也還是有點害怕,最不好意思的就是跟我一起走的女友人,她的臉隨著時間變得越來越蠟黃.....走了快要半小時終於到了,此時已經快接近晚上九點,連晚餐都還沒吃,因此看到店裡整排啤酒背對著玻璃窗子,就忍不住吞口水!

Beer Mania
地址:Chausse de Wavre, 1050 Ixelles, Brussels
電話: +322 512 17 88  (他們英文都很好的)


圖:左為臉色蠟黃的友人,Wan,她心中的OS: 老娘沒吃晚餐陪你在黑人區走了半個小時,等一下你最好請我吃飯......

店裡三隻Westvleteran都有,分別有綠色, 藍色, 黃色蓋子三隻,一隻賣價高達20歐元!雖然跑到修道院買也只要6, 7塊而已,但店員說老闆每個月要開好幾個小時的車子到修道院去補一次貨(每人限定最多只能買一箱),得來不易,我也只能乖乖的掏出荷包買了兩瓶。(笨的是,我竟然只買兩瓶!腦袋太餓忘了買Westvleteran 12!! 笨阿!!!) 圖中為店員Leo,手中的兩隻啤酒是他強烈推薦,他看到我那麼興奮,心情也跟著high了起來。


扛回台灣之後我先開了一瓶$5.8%的 Blonde Ale,一開瓶就飄出濃濃的蜂蜜香,泡沫細膩的讓人有些憐憫,不忍心喝掉他。入口,oh天阿,簡直是上流社會的高雅婦人,想像一下,將Duvel的滋味變得細膩三倍就對了。入喉沒有任何酒精味,柑橘,蜂蜜,杏仁,甚至木頭味繚繞舌尖,口感柔薄的有如紅酒的Petrus,像一縷絲綢般滑過喉間(我真的沒有誇張),喝完後餘韻猶存,肚子暖暖的更讓人捨不得喝完!我給了A+的評價!


這瓶Blonde由於酒精濃度最低,也是憎侶們最常喝的Daily drink啤酒!另外一瓶藍色瓶蓋8點多酒精濃度,目前品嘗日期還未決定,但我已經可以想像那絕妙的滋味了!開時照片會再Po上!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不飲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