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Double IPA名字沒創意?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不喝酒~


之前讀到一篇文章,提到有不少釀酒師對主流的Double IPA這個名字很不滿,他們認為Double 這個字一點想像力也沒有,過於直接簡單。又認為,既然這是從美國San Diego 區域開始的風格,為何不能叫做San Diego IPA? 就像德國的Kolsch 或者 Dortmunder Beer都是以區域命名的風格阿!



目前的Double IPA都至少有7%以上的酒精濃度,苦味達到60IBU,顧名思義,Double IPA的意思就像Double Espresso,又像是吃了蔬菜的卜派,將原本以啤酒花為主的IPA,變得更濃郁更升級!不過也有人說這才是真正的IPA原型,因為從前IPA要從英國運到印度,路途遙遠,下料就該要這麼重!台灣目前市場上還未見過DIPA的出現,底下兩款是從美國帶回來印象深刻的DIPA,相信我,當你一旦吃慣重口味後,其他啤酒都顯得清淡了:





1. Pliny the Elder

酒廠:Russian River Brewery

酒精濃度: 8% ABV

伊蓮感想:青草般的苦味中,帶著濃郁的水蜜桃香氣,是我超級喜歡的一款DIPA!






2. 120 Minute IPA

酒廠:Dogfish Head Craft Brewery

酒精濃度:18%

伊蓮感想:這款重量級的IPA以前有介紹過,沉重卻沒有負擔,複雜的口感香氣絕對會歷史留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