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口耳相傳的隱密酒吧-Speakeasy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不飲酒~



首先跟大家說一聲Merry Xmas!! 今年聖誕節路上的氣氛好淡,裝置也沒有以往華麗漂亮,是經濟不景氣還是響應環保呢?!昨天晚上的耶誕夜我跟姊妹們跑到一間非常隱密的酒吧,Speakeasy歡慶咳瓜子。這間酒吧雖位在方便的東區,但不顯眼的外觀害我在雨中花了二十分鐘!有了前車之鑑,我特別把照片拍得的很清楚,讓大家看個仔細。



Info. 酒吧Speakeasy
地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5號地下一樓
電話:0927111579
營業時間:星期二~四,星期日:9:00pm~2:00am/星期五~六:9:00pm~4:00am
酒類:酒保的調酒技術佳,啤酒有Guinness等, 且有特殊的瓶裝啤酒:Belhaven Thistle IPA與Rumbler Ruin from UK。





Speakeasy位在一間咖啡店旁原木色的大門用黃字塗上店名,低調的像在做不法勾當,哈哈,推開門才發現是很有人氣的小小酒吧!Speakeasy其實意思是"非法經營的酒吧",這個概念是源自美國禁酒時期,當時政府禁止販賣酒飲但大家胃口被養大了不喝不行,因此酒吧只能把招牌拆下偷偷摸摸來,敲門時得敲的很有暗號,老闆才放你進來喝酒,免得被警察抓到就糟了!這種酒吧的名氣都是靠口耳相傳,甲好倒相報,所以我也報給你們知道啦!




我喜歡Speakeasy低調卻溫馨,如Irish Pub般直接了當卻又現代的氣氛,提醒了我樂利路上的Mob Sequal。這裡的客人也不像是"啤酒喝到飽"的年輕人,大多是老外、上班族、藝術家等。




角落的小桌子有點像是阿嬤放著櫻桃派的餐桌,我跟姊妹們就坐在對面邊聊天~這樣的聖誕夜不用大肆打扮也不用Costume,是我最Ideal的Christmas Eve。

 



店內最特別的飲品就是有進口來自英國Breconshire Brewery 的Ramblers Ruin Ale,風格是English Bitter,聞起來有很香的富士蘋果香,入口則有麥芽與餅乾的清脆感。整體表現是很優良英式Bitter,不過對於習慣超濃啤酒花的我來說略嫌清淡。老闆Nial 說目前全台北大概只有這間酒吧,或台北藝術村的酒吧有在販賣。另外兩瓶如Belhaven 的 Twisted Thistle IPA,以前買回家品嘗過一直都很喜歡;Hunter's Gold Cyder這次則還沒機會品嘗。




老闆Nial是英國人,最早曾經營過在延吉街,老外很喜歡的On Tap,風度彬彬的英國氣質讓他人緣一直都很好。店內常常會撥放足球賽事的現場轉播,如果有興趣,可以到酒吧跟老闆一起搖聲吶喊喔!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不飲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