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上海精釀酒廠- Shanghai Brewery




在跨海的彼岸,精釀啤酒廠的故事也正在如火如荼的上演著,尤其在外國人眾多的上海,北京等地,具備實力的精釀酒廠接二連三的開幕,十分精彩。中國大陸政府對媒體自由管制多,但對精釀酒廠限制倒很少,在都會市區內就能釀酒開間標準的Brewpub,大都會上海自Boxing Cat, The Brew之後,去年又開了一間由曾在美國波特蘭(Portland)待過的釀酒師領軍,走美式風格的Shanghai Brewery,不到一年已經開了第二間分店,備受好評。


Shanghai Brewery 上海酒廠(一店)
地址:闵行区虹梅路3338弄虹梅路休闲街21C(近延安西路)
電話:021-64065919
營業時間:Mon-Fri:10am-2am; Sat&San:10am-3am
網站:http://www.shanghaibrewery.com/

Shanghai Brewery是由釀酒師Geoff Engel與中國人Sam領軍,以當年西方人開疆破土到東方冒險,船上裝滿了啤酒的概念,提供來自各國風格,六種現場釀製的精釀啤酒,餐廳內發釀酒器具就直接大辣辣的擺在一樓與二樓,像吧檯內後方就佇立一座熟成槽,品質保證新鮮!

Shanghai Brewery一共提供六種啤酒,分別是West River Weizen(德式小麥),People's Pilsner Czech Republic(皮爾斯),Black Eyed Bear Stout(司陶特),North Star IPA,Hong Mei Amber Hefeweizen琥珀小麥,Brewmaster's Choice(釀酒師精選)。每一款啤酒都有專屬的Logo與設計,在吧台前方花枝招展,讓人忍不住想一親芳澤。

從左到右分別是IPA,Pilsner,Stout與Hefewezen,他們的IPA一入口就自我宣稱為美式IPA,中等酒體搭配葡萄柚皮般的苦味與花香,難以忽視。Pilsner則是SB最精彩的一款酒,鼻尖上傳來淡雅花香,入口些微的檸檬酸與果味,尾勁浮現青脆的苦香,比起一般Pilsner更顯得滋味豐富。它們的Stout也是強烈的美式口味,比起傳統的英國風更像是黑色的IPA,多了烘烤味,焦香,巧克力等資味。Hefewezen就相對普通許多。

Shanghai Brewery的菜色號稱由曾在米其林餐館服務過的廚師掌廚,走的是美式大熔爐路線,菜單上有美國菜,墨西哥菜,義大利菜等,應有盡有,水準都還不錯,不過要跟米其林相提並論就太誇張了。須注意的是這裡菜色非。常。大。盤,點菜時可千萬別太貪心。

此次拜訪因為釀酒師不在酒廠,沒辦法好好烤問每一種啤酒的配方,如果有機會我也很想問問大陸釀酒的挑戰與辛酸等,希望帶給台灣這邊一些靈感。期待台灣的法令早日鬆綁工業區才能釀酒的政策,否則就連Microbrewry也會失去競爭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