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量身訂做的啤酒日誌!




前幾天在敦南誠品逛街,看到了這個對著我猛拋媚眼的筆記本,“Beer Journal",彷彿生來注定由我帶回家。雖然一本要價850元,但我的眼光實在無法離開他,繞了一大圈又繞到面前買回家拆開包裝後,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這本筆記由歷史已有200年的MOLESKINE製作,這間公司以想像力,文化,創意為主軸發展出多種實用的筆記本,備受全世界各地的專業人士喜愛。封面的黑皮革上印製各種不同形狀的啤酒杯,有小麥啤酒杯,英式品脫杯,德國馬刻杯等,感覺起來就很用心,觸感也非常舒服。

隨書附贈超可愛的小貼紙,黃色的貼紙印有如兩個酒瓶乾杯,品脫杯,麥芽,Cheers字眼等,光這個貼紙就讓人狠心動!

翻開來看看,筆記本一共分成五個部分,Tastings(品嚐),My Cellar(我的酒窖),Recipes(啤酒美食),My Addresses(啤酒店家名單),Homebrewing(家庭釀酒),再後面就是空白筆記本的部分。涵蓋的範圍挺廣,可說是一書在手通通搞定了!(其實我希望全部都是Tasting lol)

昨天晚上剛好跟朋友開了一瓶Kasteel Cuvee Du Chateau,是比利時城堡酒廠的最新作品,酒精濃度高達11%的Quadrupel(四倍啤酒風格),馬上成為我啤酒筆記本的第一瓶主角。這本筆記本真的是幫啤酒玩家們量身訂做,包含了像是Styles風格,Suggested Glass建議酒杯,Colors顏色, Producer製造商, Country國家, Tasting when where何時哪裡品嘗, Apperance外觀, Nose鼻尖, Taste味道, Opinion Notes意見等,還附贈了一個圓規表,讓你完整的寫下對這一瓶酒的看法,非常實用!

Beer Recipe啤酒則提供了喜歡用啤酒入菜玩家方便性,清楚標明啤酒,做法,時間等,讓人一目了然。不過我想對家庭釀酒師來說,最實用的就是Homebrew部分了!專業的標明ABV, IBU, SRM, SG, OG, IG, 哪種穀類,啤酒花,糖化時間等,記錄起來格外方便。難怪MOLESKINE的筆記那麼受歡迎,它的設計實在是太貼近生活了!

金石堂網路書店也有在賣,價格便宜了快100元!: http://www.kingstone.com.tw/stationery/stationery_page.aspx?kmcode=2081020123854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