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東京酒吧2013- Goodbeer Faucets



走進位於涉谷的Goodbeer Faucets,有如走進了一座隨時能辦走秀的摩登大倉庫:生化機器般的生啤酒裝置臺,水泥地板,閃著燈光的LED面板等,帶些新潮的頹廢感跟一般傳統酒吧大太一樣!Goodbeer Faucets是近兩年東京很紅的一間啤酒吧生力軍,店內的最大賣點是一套由主人研發設計的生啤酒系統機器。有鑒於生啤酒怕污染,主人研發一套號稱能將管線清的乾乾淨淨的生啤酒系統,期許之後能推到世界各個角落。這位老闆愛啤酒愛到成了發明家,令人印象深刻!


Good Beer Faucet
電話:03-3770-5544

GoodBeer Faucets位於涉谷街口的二樓,認明以上像月亮般的圓招牌就對了。

                         

主人本身經營了精釀啤酒進口商,Goodbeer Club,進口自歐洲如De Molen,Mikkeler,美國酒款如Green Flash, Stone, Great Divide等等,在日本精釀啤酒的世界裡頗有名氣,自然也備受期待。 Goodbeer Faucets以生啤酒酒吧為主,有至少40款生啤酒,牆上嵌入的液晶面板就不停播報著本日精選酒款,售完與否都會詳細登出。光讀多達40種生啤酒的Menu就讓我目不轉睛,跟著閃閃發光的生啤酒臺一樣眩目。

晶亮的不鏽鋼啤酒吧台一字排開氣勢十足,很吸引平日不喝啤酒的男友。

 整間酒吧給我一種很方格子,堅硬流線的感覺,像是用上水泥地板,吧臺則是木頭配上不鏽鋼,感覺像在摩登倉庫裡喝酒!生啤酒選項範圍廣,分類成Lager,Ale,IPA,水果啤酒等,酒廠分布從日本,美國到比利時等,和一整排Baird酒款。酒款雖多但沒有想像中的硬派,口感偏大眾化,相較之下Ushitora或Craftheads的選項就更實驗形,也有趣許多。


日本酒吧的好處是會在酒杯尺寸上變通,Goodbeer Faucet有2/1 Pint(236ml)與1 Pint(473ml)可選。


生啤酒機器連結的神奇清洗室,至於如何運作就待下回來問老闆才知曉了。



店內百分之50都是老外,就連服務生之一都是老外,說英文絕對沒問題!帶點運動酒吧的氣氛與方便的地點也很受歡迎。

我和男友點了厚木酒廠釀造的”GBF Yuzu Dream"柚子啤酒,金黃濁的酒體中,帶點微酸的日本柚香。令一款則是比利時代工酒廠De Proef 釀造的Troubadour Magma Sorachi Ace Edition 2012 Edition,特點是比利時IPA再用上日本啤酒花Sorachi Ace冷泡。這款口感很油滑,少了IPA熟習的熟果或黃果香氣,只帶出濃烈的檸檬酸,尾勁產生如土壤,稻草,木頭般且尾勁有比利時酵母一點藥水餘韻,很奇妙的味道。

Troubadour Magma Special Edition 2012

Oh yeah!!


Goodbeer Faucets走的是運動酒吧風,選項雖多卻有些譁眾取寵(其實在亞洲標準來看已經很棒了),並不是我的調調。我喜歡的還是那種小小的,老闆像花蝴蝶般全場飛的酒吧,氣氛親密自然多了。然而這款全新設計的生啤酒機器臺能讓生啤酒得到最好的照應,概念新穎,建議有心開酒吧者來看看!




1 則留言:

  1. 博主您好,我是一名精釀啤酒愛好者,自釀啤酒也有一年時間了,我本身經營著一家精釀啤酒酒吧。明年1月份我打算去日本,看到了您寫得這家酒吧的介紹,很想去看看。另外您能幫我推薦一下日本東京還有哪些不錯的精釀酒吧,商店,或者自釀用品店么?十分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