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二訪東京Bois Cereste比利時酒吧



出國旅遊能夠第二次拜訪同一處酒吧,實在是一件幸福至極的事!五年後再度拜訪東京赤坂的Bois Cereste,酒吧外不變得是門口老闆山田正春與"啤酒獵人"Michael Jackson的合照。不騙你,抵達時,眼眶內泛出了一點點的淚光。"真幸福ㄚ"我想。這一次的拜訪不僅認識了新朋友,也有了新的啤酒領悟,酒吧果然是好地方!

Bois Cereste
地址:東京都港区赤坂2‐13‐21 清川ビルB1F
電話:03-3588-6292


第二次拜訪能看到第一次看不見的許多細節,像是吧檯旁的"麥芽教室",一罐罐的瓶內擺訪各式烘培程度,不同製作方法的麥芽。Bois Cereste也成立了所謂的"Beer Lover's Club",每個月舉辦一場別處喝不到的特殊啤酒,今天就剛好遇到他們的聚會!真希望自己懂日文ㄚ.....

今日的"Beer Lover's Club"聚會就在酒吧隔壁的空間進行,由日本啤酒作家Bryan帶領講解品嚐。Bryan是很早踏入啤酒寫作的大前輩,曾幫忙Michael Jackson蒐集日本啤酒資料 ,也在啤酒大字典裡貢獻好幾篇文章,更是我很喜歡啤酒美食網站,Bento.com的啤作家。我第一次來Bois Cereste就是在參考Bento網站,讀的是Bryan寫的文章!他認為Bois Cereste是東京很有味道,難以取代的酒吧,我也這樣覺得!

以下是Beer Lover's Club今日品嚐的啤酒,沒有一瓶在販賣,全是山田兩個禮拜前從比利時帶回來的!這些品牌我看都沒看過,唯一知道的是酸啤酒工會Horal's發行的Oude Geuze Mega Blend,看來非得花一輩子的時間研究進步才行......


跟上次的印象相同,山田老闆總是拿著一塊白布擦阿擦阿玻璃杯,所以架上擺滿著整排亮的發光的玻璃杯,甚麼樣的啤酒也一定配專屬杯,絕不馬虎!山田老闆真是所謂的啤酒狂人,白髮比上次多很多的他,兩個禮拜前才從比利時參訪十二間酒廠,對啤酒的熱情多年來都不減!山田曾在比立時當爵士樂手八年,對那個土地有深刻的感情,也跟啤酒解下不解之緣。


酒吧前一整排亞洲沒見過的啤酒,像是中間那瓶為2011年才開幕的酸啤酒Blender,Oude Gueuze Tilquin,目前產量小到無法量產。3 Fonteinen Oude Gueze Golden Blending也是許多愛酒人士肖想的極品。


Bois Cereste也有販賣比利時料理,只不過上菜速度有。夠。慢!!首先Bink Blonde配上用Gueze燉煮的比利時淡菜!


單獨享用一杯Westvleteren 12!這也是禮盒版本中的酒瓶與杯子,山田先生認為要用約15度的溫度服務這隻酒,香氣滋味會更加浮現~不過我認為再冰一點點比較好!


這隻酒的故事就多了,下次再慢慢聊!

新朋友時間到!這次山田先生認真仔細的把我記住了,下次來我就成了"熟客",有資格品嘗許多酒單上隱藏的好酒。右邊的外國人就是前述提到的Bryan,說了一口流利的日文。

掰掰!山田先生~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