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2009東京啤酒吧之旅- 不放椅子的Towers





 
2008年到東京後,今年的2009年春節,全家又選擇了到世界人口最密集的都市-東京出遊!一向找到啤酒機會就拼命鑽的我,當然不能錯過任何機會,繼去年參訪PopeyeBois Crest後,又來到了這家位於銀座,店面小到像豪宅的廁所,但卻充滿親切人情味的Towers.   由於是家族旅遊, 這次會出現很多我和我弟的照片, 所以大家就多包容一下囉~

Towers資訊:
地址: 東京都中央區八重洲2-8-10
電話: 03-3272-8488
時間: 平日5:30~11:00pm
地鐵:銀座線京橋站3號出口徒步一分鐘


店門口真的很小, 大概只有一條半的手臂, 在熱鬧至極的銀座藏著這種小店, 讓人覺淂很不可思議呢~




由於剛開店,店內還沒什麼人,走道只有一個人肩膀寬,小的非常可愛。馬上瞧見一旁很耀眼,日本有名的"Yona Yona Real Ale", 而且還是新鮮的On Tap(桶裝)版本!我快速的用手指頭比著,"this! this! ",接著顫抖著從老闆手中接過冰冰的玻璃杯。Yona Yona 以一句話來形容, 像是美式風格與英式風格的混血兒。怎麼說呢, 香氣苦味帶有美國風格,口感卻有英國的果香。雖然口感溫和,但強烈的混血風格,卻讓人印象深刻。由於是REAL ALE 風格,不輸入額外的二氧化碳,碳酸味雖弱,但泡沫還是滿滿的,入口滋味豐富!比我在大阪喝到的REAL ALE好太多。


圖註:Yona Yona Real Ale 桶裝




外又再次喝到了Baird的啤酒! 自去年在東京的Popeye酒吧喝到且遇到老闆後,是第二次接觸了。嘗試的是上次沒喝過,man味十足的Imperial Stout風格(帝國司陶特),酒精濃度高達9%呢!來自美國的Baird先生,娶了位活力十足的日本老婆, 也選擇在日本定居。釀酒廠位在靜岡縣,以平衡+複雜=個性(Balance+Complexity=Character),作為酒廠精神。這款一年只釀一次,季節性Imperial Stout(帝國司陶特),有著美國啤酒的個性派,但在口中卻喝出日本人的細膩精神。流洩在舌尖的,是如珍珠粒子般的巧克力、咖啡、甘草等滑動著,苦味則彷若電影散場時,逐漸變亮的燈光般,最後才靜靜的浮現上來。連苦味都釀的如此細膩,看來Mr. Baird已經活出日本精神了!!


圖註: 右邊的大餅臉拿的是Baird Imperial Stout,左邊的帥哥是Yona Yona Real Ale。我老弟第一次喝這種精緻啤酒,直說"真的很不一樣!Baird網站:http://www.bairdbeer.com/有英文翻譯喔~



Towers沒有提供椅子,所以都用站著的,老闆說,這樣才溫馨,有親密感。同時我們還認識了常客,Jiro,他非常熱心還有點搞笑,跟老闆一樣,都是溫暖且臉上掛著笑容的好人。Jiro說他每天的晚餐就是這裡的啤酒,加上桌上提供的餅乾~另外還試了款Jiro正在喝的Ozeno Hukidoke IPA,這款啤酒來自群馬縣,不過我覺淂IPA的滋味沒有出來,香氣不夠強,而且帶點餅乾味的尾勁,比較像是Lager風格!


圖註: 帶著眼鏡的就是好笑的Jiro,最左邊是另一位害羞的客人,被我們拱著拍照!!我弟臉已經變關公,像這樣跟當地人打成一片的感覺,就是Towers的魅力,也是老闆不放椅子的用心吧。



Towers提供的選項不多,但都很精緻。老闆還說,每次來啤酒種類都不同,而讓我最回味的,是Towers特有的不做作氛圍,與濃濃的人情味。旅遊不就是要這樣嗎?除了逛逛名物景點外,那種實際在地生活的裸露感,更是難得的體驗。老闆即使英文沒那麼好,還是很認真的跟我們交談,當他知道我很喜歡啤酒時,還親切的提供其他啤酒吧的地點。離別時直說"下次再來拜訪我喔。" I'll see you next time! 


圖註:這就是可愛的老闆~ 因為熱愛啤酒而開店,因為沒錢所以只能租小店面,至今也有4年的時間了。他說,在這裡天天擁抱啤酒,也認識了很多朋友,美好的時光讓他能不斷努力!


ps. 照著地圖走一定找的到! 真的很建議去感受一下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