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2009東京啤酒吧之旅- 品嚐正統德國啤酒 Baden Baden




~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不飲酒~


Baden Baden專賣德國料理的餐廳,其中也販賣好幾款非常經典的德國啤酒,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位置於JR線橋下,可能會有點難找。這裡除了提供可口的德國食物外,也有賣多款德國啤酒。台灣主要有ErdingerWarsteinerKrombacher等品牌,提供皮爾斯(Pilsner,屬於拉格Lager的一種),或是小麥風格的埤酒,但在Baden Baden,啤酒種類在台灣完全找不到!





太感人了! 仔細看看瓶中的"Alt",竟然喝到了Altbier耶,"德國老啤酒"風格。這種啤酒主要產地為德國的杜賽道夫(Dusseldorf),顏色多為紅銅色。製作方式使用Ale(愛爾)的酵母發酵,但卻以Lager(拉格)的方式儲存,低溫且長時間的發酵,因此口感有Lager的乾爽,卻多Ale的果香。而這款Frankenheim Alt,除了果香外,還有蜂蜜、堅果味、海苔味等多種味覺襲來,但厚度卻意外的溫和,畢竟酒精濃度只有4.8ABV而以。


這款啤酒就像是聞到一陣淡淡的海風吹來,除了聞到海草外,鹽味外,還有路邊烤香腸的味道,但整體卻是溫和且不惱人的,既複雜又清爽,Altbier 真的是我最喜歡的啤酒風格之一!




哈哈!底下這張照片被我調色調的太藝術一點了!請看最左邊的Dom Kolschlogo中有兩座大教堂,這是Kolsch(德國柯許風格)很有名的品牌之一。Kolsch,柯許風格的滋味很簡單,但卻也很深澳。Kolsch產地在德國的柯隆鎮(Cologne),跟上頭的Altbier產地"杜賽道夫"(Dusseldorf) 位於同一省份,因此釀造風格也非常類似,自古以來兩城鎮也拼比啤酒拼的很厲害!



KolschAltbier都是以以Ale酵母發酵,但Lager方式低溫,且經過長時間的儲存。但兩者不同之處,在於使用的麥芽、啤酒花、甚至發酵溫度等,都不盡相同。KolschAltbier更像皮爾森(Pilsner,拉格的一種),不常喝啤酒的人,可能還不會發現其與皮爾森的差別,雖然顏色金黃,口感清爽與拉格相似、但鼻子上明亮的花香味是騙不了人的:層次分明的酸度,與入口舒服的果香,加上一點點Cheese般的霉味點綴,像是看似爽朗沒心機的年輕人,其實讀過不少文學小說,說起話來就是有種引人的魅力!我個人絕淂Kolsch是學問粉深的一門啤酒!!




餐廳內有不少上班族,其實日本下班喝酒的文化蠻好的,很能夠放鬆。不像台灣,喝酒好像非得選節慶時,否則就像酒鬼一樣。其實一天來一杯,也無傷大雅阿。



喜感十足的我(因為太開心)手上握著的是桶裝(On Tap)的德國大牌,HB黑金啤酒(Dunkengold),口感不僅輕爽,而且蜂蜜味與麥芽味都很香,很符合德國啤酒節的形象,可以一直喝一直喝都不會膩!


 


 德國香腸超好吃喔!!可惜等會要去吃河豚料理(結果很難吃),只叫了一盤香腸,別桌人點的看起來也好好吃喔。


 
資訊~Baden Baden德國餐廳
住址:東京都 千代田区有楽町2-1-8( 在JR高架下,沿著高架走就對了!)
電話:03-3508-3807
營業時間: 17:00~22:30
地鐵:方式一. JR有樂町線出口徒步3分鐘  方式二. 日比谷線日比谷站A4出口徒步2分鐘
推薦指數/理由: 3.7 顆星,台灣喝不到的德國經典,如HB廠,和一些特殊風格像Altbier與Kolsch,讓知識升級!


~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不飲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