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傳奇啤酒的影子 - St. Bernardous Abt 12



Westvleteren 12想必是所有啤酒人都肖想的傳奇啤酒,台灣比利時啤酒又種類齊全,差這麼一款就全壘打了!可惜僧多粥少,憎侶們又不肯商業化販賣,幾乎只流通在比利時境內。我曾在日本東京的目白田中屋買到一瓶,當時興奮的心情難以言喻,東京肯定是離台灣最近的圓夢之地了。另外還有一種心理補償方式,也可以品嘗St. Bernardous Abt 12幻想一下滋味,而且執行度不難,幾個禮拜前就出現在內湖家樂福的櫃上。

St. Bernardous瓶身上和藹的憎侶老公公笑著拿起酒杯,像在說"喝一罐,補健強身"般惑人。它Westvleteren有一段兄弟情緣,最早已起司工廠起家,之後請到Westvleteren的釀酒師製造啤酒並以其名發售修道院啤酒,直到1992年才合作結束。St. Bernardous不止跟Westvleteren用上同一款酵母,也秉持傳統的方式製作啤酒,雖然沒有正式的修道院標章,但旗下出產Dubble,Triple,Witbier等,在啤酒迷中都得到很好的評價,品質不輸給修道院酒廠!其中又以酒精濃度最強的St. Bernardous Abt 12 大瓶裝最具有收藏價值。



這款啤酒為濃郁的比利時深棕愛爾酒精濃度高達10.5%。 濃郁的果香撲鼻,質感油滑收尾卻很清爽,入口滿滿的黑棗,水果蛋糕,甘草,細膩烘烤滋味,在嘴中留下淡淡的甘草餘味,並有種甜蜜的椰子白蘭地酒的感受。比利時人果然是釀酒高手,酒精味在這款啤酒中並不明顯,也有人認為 St. Bernardous Abt 12Westvleteren 12更好喝!幸運的是Bernardous 12在台灣並不難找,如果日思夜夢的想著Westvleteren 12,那就喝這款影子啤酒過過癮吧!

St. Bernardous Abt
酒廠:Brouwerij St. Bernardous NV
地區:Watou, Belgium
ABV10.5%
風格:比利時強棕愛爾(Belgian Strong Brown A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