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Westmalle Trappist Triple



(我知道這畫面不對勁。請原諒,我是在中國飯店內飲用,喝到一半才拍照,又沒有適當的杯具!)


雖然我常怨嘆台灣啤酒種類不夠豐富,不過到頭來台灣酒鬼還算是非常的幸福,能喝到了絕大部分的修道院啤酒,甚至比美國還多! 目前拿到修道院啤酒認證的修道院六間座落在比利時,一間在荷蘭,分別是WestmalleWestvleterenChimayKoningshoevenRochefortOrval, and Achel,一共有七家。台灣除了神秘的Westvletern以外,通通都買得到!去過年期間,我在又冷又乾的中國麗江飯店裡,又重溫這款最經典的Westmalle Triple,風味香氣都是優雅經典的Triple風格。

Westmalle修道院出產的DubbleTriple是這兩種風格的典範原型,並替其設下最高品質的標準。 Westmalle強調使用上好原料,包括來自地下水丼內的水源,整粒啤酒花,比利時白糖等,三種啤酒分別為  Westmalle ExtraWestmalle DubbleWestmalle Tripel。它的Tripple在BA網站得到了"世界級"的一百分評價,口感優雅又有力道,像跟氣質莊嚴的憎侶長老打交道。一倒入瓶內,豐沛有活力的氣泡蜂擁而上,鼻尖感受到美妙的檸檬,柑橘與啤酒花香,入口清澈的口感溢滿了的柑橘果香,焦糖,藥草,啤酒花香,接著嘴中留下一抹藥草與蔬菜滋味,層次悠遊分明,並將我的麗江之夜點綴的優雅迷人。

Westmalle Trappist Triple
酒廠:Abdij Trappisten Van Westmalle
地區:Westmalle, Belgium
ABV: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