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Cafe Odeon 印象深刻的啤酒品嘗會 Part.1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這場啤酒試飲會,舉辦在比利時啤酒的元老店,Cafe Odeon。小女子有幸跟Odeon的鄭老闆深聊,發現他真是一位很了不起的人物,對啤酒的愛已經到達瘋子的地步。竟然有人可以讀啤酒書十幾年不厭倦,直到現在還可以為此廢寢忘食。哎,相對於我,一直都在找理由,什麼酒不夠多啦,台灣沒地方啦。遜!!!瞧瞧鄭老闆,一本比利時啤酒書上,幾乎都喝遍了。只要有心,哪裡不能?


這次酒會嚐了好多隻酒,可惜我酒齡不如幾位大哥,喝一下就快掛了。北台灣的溫先生和另一位Greg大哥,在我眼睛模糊時,還笑著跟我說bye-bye呢。真是厲害.....。


品嘗一。美國IPA風格:Corne Du Diable
這次主要品嘗鄭老闆學弟,從國外帶回來的酒,隻隻都很棒喔。這個酒廠位於加拿大的魁北克,包裝很"黑暗系",各種風格都有,喝下來每隻都頗有個性,而且有很實驗性的嘗試。這隻"Corne Du Diable"彷美國的IPA,Cascade啤酒花香很濃郁,而且帶著焦糖滋味,濃度只有6.5%,但喝起來口感粉飽滿阿。




品嘗二。裸麥啤酒風格:Route Des epices
念這名字感覺舌頭快打結了。來自同一酒廠,這隻可就有趣囉。主要以裸麥釀製的香料啤酒,加入黑胡椒與綠胡椒粒阿!哇哈哈,真是太有趣了。鼻尖與入口真帶點胡椒味呢。這是我第一次喝裸麥啤酒,入口很飽滿,口感頗稠,是味道會卡在嘴中很久的啤酒。



品嘗三。修道院風格的Derniere Volonte
同個酒廠,為傳統的比利時修道院風格。有經過"dry-hopping"(最後階段在加一次啤酒花),所以苦上加苦,口感堅挺帶澀。當然也帶有abbey的果香與甜味,因此在我腦中形成了一幅,"有堅毅性格,帶著三個小孩的單親媽媽,卻又氣質出眾的熟女"。



品嘗四。北台灣溫先生的IPA
北台灣啤酒的溫先生,最認真新嘗試:風行美國的IPA。淡淡的花香與衝擊性的苦味,有到達IPA的標準喔。大家鼓勵拍埔仔一下啦!




插曲2.
可愛的溫先生,與愛玩酒女。我們也是很久不見,今天真的很開心耶。


品嘗還沒結束呢....夜晚才正要開始.....。Night is still Early.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