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Cafe Odeon 印象深刻的啤酒品嘗會 Part.2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好吧...我們繼續永遠不會天亮的夜晚....


品嘗五. 苦啤酒風格的Green Man Best Bitter

哎呀,我忘了是先喝這還是後喝。好像順序反了。怎麼現在喝起了來自紐西蘭,清爽的Green Man Best Bitter。這款是鄭老闆花99元在Jason's買的,貴著咧。雖然有點過於清淡,但苦味會回甘,有得到鄭老的一點稱讚喔。





品嘗六。花香小麥啤酒風格的Rosee D'Hibiscus

又回到剛剛的魁北克酒廠, Brasserie Dieu Du Ciel。這款啤酒大大推,沒喝過那麼入味的花香小麥。顏色呈現漂亮的玫瑰紅,加入木槿花,帶了點果實的酸氣,隱隱約約的花香,真的是很唯美的一隻啤酒。也說明了這家酒廠的高超釀酒技術,竟然能把添加物滋味完美提出~Brasserie Dieu Du Ciel,我會記住你的。





品嘗七。比利時IPA風格的Hopsinjoor

這款"金色木馬"牌,相信常去超市啤酒櫃上都知道。由鄭老從Jason's買來,泡泡超多,顏色呈稻草色,味道可說是....凍抹條的甜+苦阿。後來加進瓶底的酵母後,口感就變讚了,整個很drinkable。





品嘗八。帝國司陶特風格的BrewDog Paradox Macallaion

這時的啤酒越來越猛,各個都酒精飆到10%以上,快爆肝啦~心情快樂指數也升高中,隻隻都不容錯過!!這隻啤酒來自蘇格蘭,釀在雪莉桶8個月以上喔,不簡單吧。不過口感卻意外的溫馴,帶點焦香、煙燻、香草等美好滋味,仔細品嘗,有更多風味飄在舌尖。是無法一語道盡的啤酒,我想威市忌迷一定會很喜歡。




品嘗九。Dogfish Head 120 Mminute IPA。

親愛的老天爺,感謝你提醒了溫先生的腦袋瓜,叫他帶我來。猜猜看這隻酒幾趴?10%? 12%? 錯!!是二十一趴! 從沒喝過那麼高濃度的啤酒,這個夜晚急轉直下,像雲霄飛車往下衝!Dogfish Head是美國很知名的酒廠,這隻120分鐘酒體濃稠,顏色帶紅。一入口,強烈的花香、柑橘、麥芽味、甚至酒精味,瘋狂的襲向舌尖。但卻又意外的取得平衡,絕對是好酒一隻!




品嘗十。水果啤酒的Fort

你以為夜晚就此結束了嗎.....NEVER!接下來這隻才精彩,鄭老闆好像已經放了快兩年,是我有史以來喝過酒精濃度最高的水果酒.............十八趴!!! (可不是十八房)。能釀到如此高酒精,水果滋味又非常融和,真的說明了兩字,"高手"。帶著覆盆子顏色與酸香味,這隻酒好像是在發酵時,將水果投到發酵桶兩個月而成。口感超讚,因該跟放久也有關係。很適合跟女孩子約會,會讓他們有醉的感覺喔。



品嘗十一。Trappistes Rochefort 10

最後,以一杯10%的Rochefort作結尾,清清味蕾,Cafe Odeon有再賣喔。這個晚上真是有如鐵達尼號般精彩,有寫這個部落格真好,有幸認識一些朋友呢!



後記:雖然喝了不少很strong的啤酒,不過隔了五個小時後,還是成功的起來上班,我開始有點佩服自己了。另一方面,喝了別人那麼多好酒,下次一定要有所回饋阿。謝謝當天的所有大哥們~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