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東京精釀啤酒吧- Ushitora



若說東京東區最早流行的一間精釀酒吧是Popeye,那麼東京西區最早的酒吧就是Ushitora了。Ushitora可說是東京精啤界的傳奇酒吧之一,與隔壁的Ushitora 2共有近50種以日本精釀為主的生啤酒,吸引了不少常客。開業已八年,明年將與加拿大酒廠Dieu du Ciel前釀酒師Luc合作新的精釀酒廠,老闆Akiyo年輕的外表看不出已近四十歲,啤酒果然是保青春的秘訣之一阿!



Ushitora 1
地址: 2F, 2-9-3 Kitazawa, Setagaya-ku (地鐵下北澤),Ushitora 2就在隔壁。
營業時間:5pm~2am (周日也開店)


今天店內只有日本精釀啤酒近三十種地啤,由店家挑選的4杯Sample Tray,主要以顏色口味來區分,讓第一次來的客人感受到精釀啤酒的變化。由左至又分別為Coedo Shiro,Yona Yona Real Ale,Ise Kadoya Extra Coriander,Kinshachi Golden Pilsner,我還是最喜歡Yona Yona Real Ale!之後我又點了Shiga-Kogan Harvest Saison,用上自家種植的啤酒花,香氣很棒!

近三十種全以日本精釀啤酒為主,也有Ushitora請酒廠幫忙釀的特製化啤酒,今天有Baird 酒廠客製的Black IPA,與Aquall酒廠客製的比利時黑啤酒,Lucifer。

日本的精釀啤酒季刊雜誌,有英日文對照,內容很豐富!也許台灣也該來搞一本...

印著大大的書法中文字體"丑與演"的酒瓶為在迪士尼樂園內的一間精釀啤酒廠,Harvestmoon Brewery,為慶祝新年釀造的特殊酒款。

老闆Akiyo頂著一頭黑人頭,打扮年輕,健談的他完全不像年近40!他說開店已經八年,最早只是想開一間啤酒店,沒想到受顧客歡迎至今,隔壁還多了一間Ushitora 2。

Ushitora 2只有一張大桌子且沒有椅子,多半被熟客給佔住,這裡的啤酒選項也有近20種,跟Ushitora 1酒單沒有重複的選項,因此許多熟客會兩邊跑。

想喝喝看Real Ale嗎? Ushitora也有三種日本的Real Ale:Yona Yona Real Ale,Tokyo Black,Sankt Gallen Yokohama xpa,一個晚上絕對嚐不完!

外表很低調的Ushitora,要爬到二樓才會看到招牌喔!在走過去一點就會看到Ushitora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