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酒精強與弱?




ㄟ為什麼有的酒精濃度強, 有的酒精濃度弱? 這其中的差別在釀造過程中, 是如何調配出來的呢?


基本到不能再基本的準則...請記住這點:

酒精濃度取決於發酵前麥汁的濃度. 如果濃的話, 酵母菌的糧食(麥汁中的糖份)變多. 酵母吃的飽, 酒精也隨之變換的多. 就像你吃得越多, 拉出來的屎也越多. 是吧? 所以高酒精的啤酒大多是由較濃的麥汁轉變而成的.

如果你喝過市面上的黑麥汁, 你就知道他是很甜的. 懂了嗎?(我是沒喝過, 但應該是很甜, 不然我啤酒專家不就白當ㄌ嗎? )



San Francisco 的Anchor Steam Beer. 這款Lager風格的啤酒發起了美國微型啤酒廠風潮, 可見其歷史性的地位了. 我去San Fran拜訪我弟時, 我弟妹點來喝的. 清爽, 微酸, 氣泡強度強, 有蜂蜜香, 還有美國啤酒花(Cassade Hop)特殊的橘子味, 非常特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